大家對這樣的痕跡是否都很熟悉呢?


沒錯,木頭桌面擺上一鍋熱湯的後遺症,上圖是鍋子下墊著隔熱墊產生的,美美的家具變成這副無可挽回的地步,任誰看了都會很心疼吧~~


我之前PO一篇Festool護木油開箱文--檜木衣櫥上新衣時,樺作木房的格大有問到Festool 護木油的耐熱狀況,我雖然打電話請廠商用熱湯鍋墊上濕抹布試過沒問題,但是生性好奇的我還是親自做了個更殘酷的實驗


以下為我的實驗做法



(實驗組之一)上了兩道Festool Heavy duty的亞杉板一片



墊張濕紙巾用高溫的熨斗燙乾紙巾



移開紙巾後檢查並拍照(因為怕沒燙夠有失嚴酷考驗的實驗精神,所以燙了好幾次)




(對照組)傳統塗料的和式門框 (我沒有那樣的塗料只好找現成的料做實驗)



墊張濕紙巾一樣用高溫熨斗燙乾紙巾



因為對照組燙一次就陣亡了,直接免除酷刑



(實驗組之二)上了兩道Festool Heavy duty護木油的印度紫檀一片


註: 這是為了確定不是因為亞杉顏色太淺看不出傷痕而補做的實驗




濕答答的紙巾


燙下去紙不黏木頭也傷不了它,一樣是燙到深處無怨尤~~(下雨的日子多點濕意吧~~)



沒想到燙過的地方不但沒翻白,耐水性還是一樣地好



擦乾後可以看到毫髮無傷




再拍一張


做完這樣的實驗,只能說這樣的塗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這也是為何我上次做鍋墊時也選用同樣的護木油~~


在此聲明一點,我發表這類介紹文,純為了分享與玩木相關的好產品給玩木同好。


也許大家習慣了傳統的漆,但是我愛用檜木也希望塗料下去後還能聞到檜木香,加上因為對化學漆有嚴重的恐懼症和非常劇烈的反應(會嘔吐),所以只能選擇一些安全係數較高的產品,請專業的師傅不要介意我這非專業級的分享,謹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