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兩個作品是來自同一塊"永春"肖楠料嗎?



沒力氣撿漂的我最愛去別人的場子撿一些用剩的餘料,以前一位木工師傅說小於25公分的料就沒什麼值得留的(我不確定有沒有記錯),但是我還是不分大小的撿了幾個小紙箱的小木料


 


這塊不到 十公分 長寬的肖楠端面料算是餘料中的餘料了,上面還有不少裂紋,如果硬要取材恐怕只能做肖楠焚香小木柱了,但是我覺得已經有太多珍貴的台灣肖楠消失在空氣中,留條生路給它吧~


用角度機裁掉不規則的邊,順便切斜度


 



 


打磨後上護木油就可以看到黃金光澤般的閃花


 



 


切下來的兩塊小邊料也撿來玩一下


 



 


這次先把右邊的這塊用砂紙輪磨掉灰白並稍微磨順


 



 


用刻磨機和砂紙約略修出貓頭鷹的模樣,雖不是很精確的製作,但是意思應該有到吧??


 


我想有時弄點不要太精準的東西也是一種不同的訓練吧~~



 

 



 


貓頭鷹沒上護木油直接拋光,看起來和台座很不一樣吧~~


 


: 台座並不是要給貓頭鷹使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