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教會的朋友請我幫他製作一根八角形的木棍,不限材質,各邊長一公分



從腦袋中挖出多年未用到的數學算出需要的木料寬度,找遍我的私人倉庫,找出一根不到三公分的舊木料,先過鋸臺裁直並裁到2.4公分再多一點(開根號的算法就不細說明了)



臨時做一個治具來切45度角



為了確保製具的準度搬出我的小角度儀幫忙測量一下,別看它小,記得買的時候還不便宜呢,只因它不會跳針,比較精準




切四刀就可以完成的工作怕失準,也怕浪費木料,我在過每一邊之前都會先過前端一點用尺量過再校正


所以停鋸微調的部份又花了不少時間


切好了量一下,雖不敢說非常精密但是也達成了要求



想不到一根不到50公分的八角棍,竟然又花了我半天的時間


還好有達成任務~~mission comp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