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大家 中秋快樂 ~~



中秋快到了,不愛吃甜食的我自己只好動手做一個市面上買不到的超低卡的月餅


到底什麼樣的月餅保證不會讓人發胖呢??


材料: 高山重油H檜


調味料: 耐心少許


因為材料太高檔怕浪費了,只好慢慢磨慢慢刻,磨還可以請砂帶機幫個忙,至於刻和烙都不是我拿手的


檜木本來就不是個容易下刀的材料,怎麼刻怎麼毛,最後還是靠砂紙收尾


重油的材料本來就不適合用烙筆,但是月餅不油就不好吃了,不是嗎???


這時就要用高一點的溫度再加上慢到不行的運筆速度跟它拼了,一邊烤一邊冒煙(好在我耐性算是有,不然頭頂也要冒煙了),還有不斷冒出的油,只能一邊烙一邊用紙吸掉流出來的油,弄半天還是看不到顏色加深,只好再把筆停久一些,總算弄出個差強人意的檜木月餅



本來還有一塊肖料也要弄,但是光做一個就花太多時間,只好狠狠咬一口裝個樣子~~(其實我拿到的材料就是缺一角的,不要真的用咬的,不然掉牙補牙別找我嘿~~)


只能看不能吃的月餅當然是超低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