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處理兩塊板子,我和格友報馬大一早就跟車前往格友阿良工作的山上,阿良大哥幫了我不少忙,又要麻煩他還真拍謝~~



這是用水刀在清木板,把爛的木材和泥砂都沖掉


我被警告不能拍太帥的照片,不過阿良嫂是個氣質大美女當然要帥氣才搭呀~~




手工派的報馬大一看樹頭刀開動,閃的遠遠的~~


寶貴的肖楠風化料




經過阿良的巧手後


美呆了~~



無意中發現一隻母雞窩在檜木屑堆上孵蛋~~超可愛的~~



阿良大哥很難理解報馬大怎麼有辦法用手工做榫~~


報馬大很難理解為什麼要用那麼大台的茶盤機來做榫~~


於是兩造雙方正在開研討會



阿良大哥神氣的說: 這樣那樣榫就弄好了,你們懂了嗎??


結論就是茶盤機的確是好用的大機絲,問題是我和報馬大都不可能擁有,所以報馬大決定還是用手工做榫,免得原本可以用十年的木料十天就用光,日子會變得太無聊~


我呢~~就用現有的機器加手工具玩慢一點吧~~


北部地區的格友,如果有疑難的木料要處理,可以前往阿良大的格子,上面有連絡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