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把框架固定完成了,也檢查了大致的平整度,畢竟是舊料而且用小型器械處理,要求百分之百的一致只會把自己真的逼瘋,要求嚴謹的裝潢師就當作沒看到我的胡作非為吧~~


第一個木條合牆釘好後,發現第二條地板怎麼塞不太進去,只好拿兩條未安裝的地板來檢查~


這一檢查才發現---------------天呀 軌道不同~~~


不是都是同個地方拆下來的料嗎???代誌大條了~~趕緊拿游標卡尺把四十條木板量一次


想看看這些木地板原樣的,請看拯救台灣檜木地板--又被木頭玩了這篇文章


乖乖~~竟然有五種不同的規格!! 下軌道有0.3,0.4,0.5,0.6公分 還有一種公母榫與前四種都不同的



難道我就會這樣被打敗嗎???


想了一想,我把地板重新歸類,來個以萬變應突變的解決方法~~


好奇嗎??


我在每次規格改變的銜接處用圓鋸來改變軌道的規格~~就這樣~~不難吧




平型夾倒過來用就可以把木地板推緊再固定,不然推了頭出了尾,也是很頭痛的




但是平型夾到最後的兩排也沒空間可以用了,這時就要搬出什麼秘密武器呢??


樂迷的大頭~~


用幾塊木片加上一根前端有斜度的木條就可以囉~



從側面看,靠牆和靠地板的兩片是用來保護已經上漆的牆面和地板軌道的,


中間大塊的是用來和木棍合作迫緊板的,也就是把斜木棍向下敲,地板就會向前靠緊


據我所知有一種專門用來頂木地板的夾具,但是我覺得不用花錢的也不錯用啦~~


也許聰明的你有更好的點子,樂迷的大頭想到這種怪點子,看了就不要笑太大聲嘿~~


到這個步驟再休息一下~~


下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