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照片中裹在棉被中的主角來去北投文物館瞧瞧



邀請我去參加「筆墨知音特展」開募茶會的格友Wendy大有感而發的說:「如果台東家的大門和步道可以弄成這模樣~~」,加油呀~~~Wendy~~有夢就努力去實現吧~~


到了會場門口,才正拿出相機要好好拍下這我最愛的日式木造建築,就碰到另一位主角,古琴大師袁中平先生,與先生熟悉的Wendy居中介紹,袁先生瞄見了我難得扛出去的機絲,就邀我為這次的活動攝影,如此一來我就不能好好欣賞古琴之美了嗎~~


也好~~好久沒從事活動快拍這條神經,也該稍微動動,才不會生鏽



活動開始前,拍張夢幻庭園與木窗


會場中木造的天花和古典的燈飾讓人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媒體採訪,樂迷在後

重點開始了~~我只煩惱在沒有閃光燈的幫忙下,手可千萬要合作拿穩才不會辜負袁先生的請託呀~~



琴人孫于涵



古琴老師李孔元先生



從美國遠道而來的琴人Ian Robertson Duncan(李墨泉)




袁先生的弟子(我迷糊不記人名的毛病又犯了 因為簡介上好像沒有)


袁中平先生撫著明朝的古琴,我特意透過木製的窗櫺拍攝,一時之間好像步入另一個朝代


看得出哪一位琴人是臨時上台演奏的嗎??



心靈飽足後還有美味的茶點



在木窗包圍的屋廊中享受~~美景美食~~腦中還迴蕩著古琴的音律~~~太享受了~~



天色微暗,點燈後的文物館有別有一番風味



室內的木門都不高,卻可確保上端的結構更紮實



好幾疊的屋瓦,現在要蓋這樣的房子會不會考倒師傅呢??




袁先生為來賓講解古琴的進化史


會後在北投用餐後至Wendy友人Michael夫婦家小聚,我這粗人能踏入林海音女士之故居,又能置身文藝人之中,覺得好幸運呢


照片中在高歌演唱自己創作歌曲的是Heather是琴人Ian Robertson Duncan(李墨泉)夫人


之後還"一攤"我就沒再跟,扛了大半天的設備,體力還真的有點不濟呢~~回家休息去了~~


對日式建築或古琴及書畫有興趣的格友,歡迎去看看,詳細資訊請參考「筆墨知音特展」


如果搭乘捷運,可至北投站然後搭乘免費接駁車至文物館(要記得打電話預約),入場要買門票


以上報導~~謝謝我的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