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快靠近台灣的那天,連警報都還沒發佈


樂器行的老闆請我去屈尺試彈一台鋼琴,之後問我要不要去烏來風景區晃一圈,來個雨中乘車遊,想說夏天怕熱不愛出門,天氣涼快些,又有現成的司機導遊,就一口答應了


一路上我發現新店溪的水波濤洶湧,水面也很高,因為台北市的雨並不大,正納悶哪來那麼多水呢


還未到達瀑布前,我還提到上次去烏來瀑布是冬季的晴天,冬季枯水期看到瀑布就像小童尿尿,連拍照都不想拍了





山路轉了幾轉,我忽然瞄到了遠處山壁上宣洩而下的瀑布,頓時傻眼,這時趕緊拿出隨身攜帶的傻瓜機,伸出窗外任憑雨水澆淋也要拍下從未見過的如此壯麗的烏來瀑布



沿著山路繼續往上開,看到這等景象,彷彿是水從天上灌下來,實在是驚人的一幕,我們馬上決定要回頭,因為要過那條小橋似乎不太安全


事後知道大雨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心裡非常難過,總會想,那樣的天氣,那樣的路,一定非走不可嗎?


我用傻瓜拍了兩段短短的影片,看在我冒雨拍的份上,就別太挑惕品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