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樂迷忙到有點不濟,連木頭也沒空玩,因為小提琴班又開學了,除了幫學生調整提琴外,也發現原來的教材不太能滿足學生了


前幾次進教室前都偷聽到學生拉著不成調的歌曲,因為我也鼓勵學生參加外面的樂團,所以學生帶譜到教室"展"給同學聽,我也不好禁止,不過那些譜不少原來只是合唱譜,並不一定適合他們的程度,我來想想辦法吧~~


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Overture這個編譜軟體,花了幾天摸索,然後把童話這首大家都熟悉的歌改編成A大調,因為這學期又有"小星星班"的新生,如此一來不管新舊生都可參與



對初學者來說,小提琴譜最傷腦筋的就是弓法,為了怕他們腦袋炸掉,所以採用了最簡單的安排,但自己在電腦前試了又改,改了又試,一個晚上下來,右手都快抬不起來了



因為學生覺得有伴奏他們比較好抓音準,所以我還另外準備了鋼琴伴奏譜,畢竟我無法一邊拉琴又一邊彈鋼琴,只能用Overture中的播放功能來試聽,再來只能等上課再看效果了


忙了一陣子,但願學生會喜歡這份我為他們設計的樂譜


想把這首曲子的midi檔放到格子裡給大家聽,但功力不夠,只好自己一個人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