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打電話要我幫她修家裡的一座老書桌的上櫃,兩個側板都彎曲變形,成O型腿



原來的層板已經因為長度不夠而岌岌可危了



據朋友說這是很老的東西,所以要以破壞最少又不改變既有的功能來維修


和她商量過後,決定用八個L鐵來拉住兩邊的側板,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確保層板的穩固又可以將變形的櫃身拉直


我先將兩個門板卸下,請出我的小工來幫忙(也就是長型的木工平行夾)把兩邊的側板夾住,我選擇夾在層板的位置,所以可以確保不夾過頭,又可以讓側板的溝槽和層板密合




後側角落的施工有點難度,因為桌面凸出能進工具的空間又小,怕老木頭受不了螺絲的壓力,所有的螺絲都先引孔再鎖



我的秘密武器



festool的偏心快速接頭可以克服死角施工的窘境



即可平行夾取下後O形腿沒了,因為忙著清掃鑽孔下來的木屑,忘了再拍一張


修好了~~朋友也覺得滿意又放心多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