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讀了Finewoodworking雜誌上的一篇短文,覺得很有意思,最近很忙沒什麼作品可分享,就來討論一下這篇文章的議題吧~


這篇文的標題就是 「別搞壞我的工具」


文章是由讀者投書引起的話題,他問說:「如果有人要向我借我那一套得獎的名鑿,我該要如何拒絕他呢?」


因為樂迷本人也是個出借工具的小氣鬼,雖然知道這些都是身外物,可是還是大方不起來,起因就是小學時被同學借去的尺才一下子就斷成好幾截回來,整理工具很花時間,磨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看到文章中其他讀者的回應更覺得我的小氣有理


回應之一(因為很難翻到達意 我稍微改了一下) 有個人借一把剛磨利的鑿刀給他的小姨子,歸還時整隻刀鋒扭曲,他看到時傻住了,後來問他小姨子到底拿鑿刀去做什麼,她說她沒亂用只是把它當螺絲起子呀


回應之二 有人借出工具回來的狀況都不錯有時還整理的更好,但是同樣借給一為好朋友,一借四個月不還,等打電話去問時竟然回答說工具不知到哪裡去了


回應之三 他說買一套五十元商店級的鑿刀放著 如果要借就是那一套囉


回應之四 不過是借隻鑿刀,那麼小氣幹嘛呢


回應之五 想借我的Festool TS-55圓鋸嗎? 門兒都沒有  借力山圓鋸呢? 沒問題~


回應之六 我老婆跟我借五百藏級的鑿刀,她拿去把車道上不平的水泥給鑿掉


還有不少回應,我發現對工具小氣的人佔絕大多數,看來我也不必對自己的小氣太愧疚囉~


您的工具捨得出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