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用菜瓜布整理了一張板凳,這次要整理的是一張搖晃個不穩卻不會散掉的板凳,研究了一陣子,發現原來每個榫接處都打上了釘子,雖說沒立即的危險,但是坐著就是有種不安感,還是拆了吧


因為拆釘子很煩也就沒拍過程,當中還有釘子鏽斷在內的,總之就是想盡辦法破壞就是了



分解後的板凳,紅柳安的材料好像不太值得去整理厚~~



砂磨後的模樣,但是整片板的紅柳安老料還是不錯啦,很平很直



為何要著樣夾一個木片



不知是原來的榫頭沒鋸好,還是當初製作時料沒乾燥,搭接的地方有明顯的高低差


上了兩道OSMO後就開始組裝(砂磨等漆乾,這樣已經過了三天,當然三天不是單處理這板凳啦),上塗料要記得榫頭要留白,不然以後膠會上不去喔~~



母榫有偷懶沒清除到公榫可完卡入的問題,出動鑿刀幫忙


所有的榫接處都出現縫隙,從廢料堆挖寶出一條有斜度的木片,塗上木工膠放入,再塞進公榫,然後用鑿刀切除多餘的木片(上圖補的是十字交叉處的縫)



所有的補縫部份全選在橫橕的下方,這樣不但可增加穩固度又能一致又美觀(照片中我是將板凳翻過來組裝的)



這張照片可看出加個木片矯正搭接處就平整了


咦~~~ 這不是椅子的一部份吧


這是我在組裝時拿來敲的木槌,這種爛東西竟然演出掉頭秀,好險是往前下方飛出去,沒往上飛敲上我的大頭,不然昏過去看誰來救我



順便點上太棒,看看會不會乖一些



呼~~~完成了,先翻倒著膠才不會垂流



上了OSMO的紅柳安椅,完全呈現木頭的紋理,我就是喜歡這種被保護的木頭卻呈現原味的古樸模樣,美不美不敢說,只能說符合我自己的喜歡的風格吧~~


最重要的就是,這板凳現在非常穩,也沒有長短腳的問題,呼~~~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