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忽然厭倦跟一些手工具玩捉迷藏的遊戲,所以決定來個大整頓,整頓其實沒什麼技巧,就是要超有耐心



這是整理中清出的爛東西,斷頭的榔頭,中心不準的鑽夾頭,歪頭的矽利康槍



在來登場的就是這把偽龜鶴直角尺,上次裁板料明明是直角,拿它量竟然不是,害我用了很多幾何方法證明它不準而不是我切歪了,照面中下面一把是正港的日本龜鶴,比黑心龜鶴貴200元


為了怕格友跟我一樣被騙,下列有幾個檢查方法


最好要在熟悉的店挑,不然會被轟出去


首先拿同一牌的尺比內外角,要對著燈光,絕不能有如上圖的縫隙出現



正牌的尺邊很平順,右邊的黑心貨有雜紋


上面是正牌的,字體較黑,只有日文,沒英文拼音



另一面也是,正牌的沒有台寸,只有公分


以上是我碰到的偽貨,也許它是仿冒之前的龜鶴,因為我沒有得比較,請各位放大眼睛


尺是製作工件標準,不準的建議不要買



只剩下廢鐵功能的直角尺



頭崩掉的螺絲起子只剩下撬漆桶蓋



看完爛東西,介紹個好東西,小隨身尺



這種小尺有個優點,拉開是平的,不內凹



拿個準的直角尺來對刻度,照像起來好像有點偏差,其實很準


我上次到大創百貨,沒一把尺通過我的基礎量測,連15公分都有誤差,39元的東西真的不能要求太高啦~~



這是在好市多買到的組合鐵架,我沒按照它的建議安裝而裝成如上



第一層放筆剪刀起子小槌子等


PS. 超大強胃散罐子是撿來的,不是我吃的喔~~



第二層放鉗子類和鑽頭、磨刀石等





一側掛上不同的扳手和線鋸條等,另一側掛捲尺鐵鎚和木工小夾

這樣找東西容易多了,當然還是要養成使用後歸位的習慣


這樣放是不是很像個小五金工具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