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湯記怎麼都是手機的照片呢


因為泡湯的不是我而是手機~~


2010年新年假期其實很愜意啦~~不用在工地和木頭車拼,在家賢慧一下


整理環境,洗洗衣服,等我要拿衣服出來晾時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再探頭拿些衣服,瞎密~~ 我的手機竟然泡湯去了~~


心裡想~~這下慘了~~手機的電話簿都沒備份~第二天又有重要電話要回覆~~


掀開手機發現它已經因進水短路而關機了,光用除濕機好像救不了


手機也過保固了,羅賴把拿出來,拆吧~~




邊拆邊安慰自己~~多少人用了一輩子手機也沒看過裡面是什麼模樣,反正最多就是壞了,不拆一定壞,拆了不一定會壞~~對吧?


最重要的是要找個盒子把這些小零件放好


掀蓋式的一邊是螢幕一邊是主機板,上圖是主機板



另一面也就是按鍵控制盤,又邊是按鍵軟墊



鍵盤墊背面



除了把螢幕和主機板用除濕機吹乾外,還要用刷子把接點刷乾淨,我用了點酒精,因為有些接點好像有銅鏽




這種小接線的接頭也都要拆開清乾淨,但要很小心才不會弄斷



等確定都乾了就組裝起來,雖然留下了泡湯之旅的痕跡,但是資料都在,功能健全


哈哈~~太高興了~~~現在我的手機比剛買來的時候還乾淨呢~~


真是驚險萬分的泡湯之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