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PO出了我的新鋸檯,今天來介紹一下一向省錢第一的我為何ㄍ一ㄥ了一整年才買下了F牌圓鋸


它到底好在哪裡呢



這是我打算重做過的胡桃木門框材料,


上端的那條是由之前幫我裝潢的木工廠老板用台製圓鋸配上X炬工作桌裁切出的切面


下是我用新鋸檯配上F牌的圓鋸裁切出的切面



上端的除了一圈圈的鋸痕還加上了圓鋸的烙痕,若是軟木,刨刀走個幾刀也就算了,碰到硬木,木料兩米多的好幾支我應該會刨到哭出來吧



除了這樣還有更糟的,鋸子不夠力,碰到硬木就亂偏,加上鋸檯的間隙,我拿個鋁板靠緊木料上端1/3處,竟可看到這樣的縫隙(這麼寬還能說是縫隙嗎)



鋁板才一米多的距離,縫隙有多大呢 小強開運動會都沒問題



我拿卡尺一量,天呀~~都快5mm,難怪怎麼釘都是歪的



再用直角尺量,也沒直角,那邊不直這邊又歪,真不知能怎麼使用這材料



這是新的鋸檯的角度,和直角尺密合



拿鋁板來對,從上到下,天衣無縫,看了真是滿心愉悅,錢真的要花在 刀 口上啦


再看一次,再想想看,我鋸完了就可組裝,別人還在用刨刀修修修~~~~


省下的時間和達成的品質絕對超過付出的~~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