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Wendy大邀請我在華山雙俠到訪日也去參加竹雕班的結業式


如果是官僚式的那種可能沒人會去,但是若是大吃大喝還有得A,是不能公開預告的呀~~


我一向不愛熱鬧的地方人多的地方,但是要送坦克又要拿漆給山大只好跑一趟,本來送到就要離開了,因為我看大家都帶伴手禮,我卻只帶著兩隻腳(想請大家幫忙辨識木材的舊桌腳),可是熱情的Alin和Wendy大說要和陳老師和場主亂舞劉大哥打招乎就留下參觀,一留就流連忘返~~


除了劉大嫂美味的烤肉和Wendy大提供的大腸包小腸外,還有一級木烤的遠從山城來又經過劉大哥巧手的桶子雞,還有再飽也要塞下去的一級木烤蕃薯和好吃的炒米粉,看來早餐沒吃就出門真是有遠見呀



這是由竹雕班的學員偉湘提供的骨董英式畫線刀兩款及水平尺之觀賞



這個工具用個滑榫還制寬度,很聰明的製作



這像不像小提琴的琴栓呢?


它是這把畫線刀的固定用木螺栓



滿是歷史的風霜


這是摸彩摸到的,利利姐親製的手繪T恤,我因為不喜歡上照所以沒能跟作者合照,真拍謝~~



上面是山大切的扁柏木玫瑰(像不像呢?)



這塊則是厚著臉皮跟亂舞一場的劉大哥要的,因為它是塊色澤極深的檜木切塊,我想拿回去研究看看


後來還欣賞了竹雕班高材生Alin大和kiki大的一系列作品


雖然我沒跟陳老師上過課,但是因為太好奇,忍不住問了老師一些問題,沒想到老師竟大方地拿出茶則的材料說要我回去玩玩看,沒想到事情的演變是在那裡就動手了



這是我第一次玩竹子做茶則(以前只玩過拿竹子綁絲瓜棚),因為逞強沒讓陳老師鑽孔固定那些小枝條,所以還未完成,不知陳老師有沒有了解我說如果去上課,我一定不會是個乖乖的學生



謝謝二木大哥教我如何用刀(而非剝皮刀)直接剝皮,並示範給我看,還嚴格地告訴我說跳刀會留下痕跡,讓我努力地要將皮剝好,還差點忘了呼吸,也謝謝Alin兄的好刀,更謝謝在旁不斷給肯定的Wendy和眾善心觀眾,您們熱情的鼓勵讓我信心倍增,當然還是要謝謝陳老師無私的指導,即使我都說下一期應該不會去上課

這趟路的精彩絕非我的短短文章足以形容的~~


最重要的事能與一群非常讚的格友相識相聚,覺得特別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