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當然不是我的作品,這個的榫頭藏在這張被我黑白修理的小几之中


這種沒被亂修過的家具我最喜歡了,因為沒有上膠比較好拆,拆的時後一定要記得拿塊廢木料來墊,不然木料上一定會滿是鐵鎚的痕跡



四隻腳加上四跟橫橕,全被我拆開了



桌面下方共四對榫孔,好費工的作法



整個結構中最令我感到讚嘆的就是這個公母榫混合的製作了,最右端的那一段是要埋入桌面的,中間剛好是腰帶的高度



從上端看可以看到兩個抱肩榫的母榫,真難想像這是如何做出來的,總共四個,各個精準



這是由另一個角度拍照



我把桌面用小坦克跑過,上面還是有很深的污漬,一寸厚單片板的製作可見以前的材是多麼廉價


誰能看得出這是什麼茶呢?



多這張近照有幫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