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木頭很開心,但是開心之外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雖然我已經盡量用集塵設備了,但是粉塵還是有飄出時,所以一個有用又不阻礙呼吸的口罩就很重要了,這是有濾罐的兩段式口罩,基本上粉塵很大時只要勤換外層的薄墊即可



再來就是我力氣有限必需依賴機械設備,所以耳罩也是非常重要的,我發現之前工地幾為較年長的師傅都需要放大音量說話,其實都是因為長期高分貝噪音下的受害者



另一項就是眼罩了,我因為有戴眼鏡不是常常都使用這項配備,但是遇到工件的切磨刨料噴彈較嚴重時也會戴上,例如用鑽石磨片磨樹皮邊料,用路達,用平鉋機時都會使用


上圖是我所有不同的夾具,有些看到時只剩一支,所以只買到單支,但是大部份都是一對對買的



這是我在整修的舊衣櫃,要補個角料才能讓頂板更容易固定



光補上兩根角料就用了六支快速夾,這種夾子在一人施工一手扶著工件可用單手夾緊,這種夾子對於短距的固定很好用,但是不耐衝擊,所以不適合當切刨磨工件時的固定夾


夾子再多也不嫌多,我很難回答哪種好用,不同的用途會需要不同的夾具, 本篇只介紹了快速夾,但是之前的文章使用鑽臺時用了C型夾,修舊椅子拼板平型夾來固定,都可供各位格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