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綠豆湯~~


除了這個我收集的風味碗還有什麼特別的呢




看得出我的綠豆上都有個小小的芽嗎??


很多人都知道煮綠湯前先要泡水,我卻在無意中泡過頭了


看到發芽難免就會想到毒素(我稱之為馬鈴薯錯覺 因為馬鈴薯發芽就有毒)


不過我又想到這跟我們吃的綠豆芽有差嗎


為了放心起見上網查查,原來綠豆發芽可以把蛋白質轉成人體需要的各種氨基酸,還有很多不同的營養,於是就煮來吃了


當然發芽後難煮了些,要更多的耐心,但是似乎更好吃呢~~~


以後泡到發芽的綠豆別丟了,泡的水倒掉別用,稍再沖洗一下,可以煮出一鍋超級營養的綠豆湯哦~~


祝大家身體健康 玩木檜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