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有的沒有的,好像沒什麼值得上格子的


所以決定和大家分享一個簡易的木作(又可稱撿益的木作,撿垃圾來利用, 有益地球健康)




首先要撿到一個功能和結構良好的桌腳架



然後找一塊木板



把木板裝到腳架上


完工~~~您們說這樣是不是粉簡單呀


猜猜看我花了多少時間呢~~



先寫到這,看得懂看不懂的都可猜


猜中了沒禮物,但是來猜也不收您們的錢,這樣夠意思吧


有些事別被表相騙了哦~~~


補: 可能是沒禮物 猜的人不多 也可能是大家從小選擇題做多了


這樣好了 以下五個答案 選一個


A. 1 ~2 個小時


B. 20分鐘以內


C. 2.5個小時


D.四個小時以上


E. 以上皆非(用A的)


為了不讓大家帶著問號過中秋,先謝謝眾格友的在無賞之下的踴躍猜謎,公佈答案了~~
首先要澄清其實我一開始不是故意要讓大家猜的,而是那天忘了帶相機拍製作過程,所以回家後才拍了上面的照片


下圖是另一塊板,



與那天施作的那塊是對稱的,首先要拔除兩端的幾根螺絲釘,然後敲除邊緣,


這是那天敲下來的
再用圓鋸切除不規則的兩邊,用角度機裁掉兩端



切出了一個長方形,完工了沒? 還沒


板子上全是製材廠留下的大帶鋸痕,板子又是有些微的扭曲,還有為了維持上了桌腳架後的平衡,決定保留原有的斜面,所以不能過桌上電動鉋


於是拿出之前購買的小坦克來砂磨,由目測在最凸出的幾個點用筆做記號,磨呀磨
磨呀磨~~80番的磨完換120番的,


磨好了,然後用砂帶機砂出四個倒圓角,再用方砂細磨板邊和8個邊的小倒角


鎖上螺絲要先量出平衡點,抓兩個螺孔的中心線,然後用電鑽引兩層孔好埋入螺母,才鎖上螺絲(光這個步驟就花了約20分鐘)


再來就是上我偏好使用的OSMO漆,用紙抹布沾了一些上,輕鬆容易,但是已經過了四個多小時了
乾了,再用800番和1500番的砂過



效果呢?請見上圖,我都用水滴的凝聚力來觀察,凝聚力夠會產生近乎像個小珠子的水滴


(用傻瓜機拍不出從側面看的效果)



我這桌子就是為了能在椅子和茶几間挪動讓我打電腦用的



不然長時間以不良坐姿遷就茶几,大概沒多久就要去復健科報到了



看了大家的回答 我只能說,知我者莫若華嚴大也(總不能說是老謀深算吧)


真的,四小時後,我還再磨呀磨~~磨呀磨~~


慕心大還預留後路說看板子的狀況怎樣也是個厲害的角色


其它來猜的 要給您們最佳支持獎 謝謝您們願意來關心偶~~ 中秋好過些
也祝大家 中秋佳節快樂 檜樂 肖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