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個下午就忙這



師傅跟我說這東西叫做閉口端子,也許有看過但沒特別去注意,它是做什麼的呢?



這是剝線鉗,根據線蕊的粗細,選擇略粗一點的洞口夾住後,拉長端的線,才不會拔到線蕊



先用剝線鉗把電線的皮剝掉一公分左右,這是T5日光燈座的連結線和一般的電線



稍微纏住



套上閉口端子



先把端子鉗拉開到最大



如此才能往內合上,先合上一些到端子夾可入的寬度



把閉口端子放入恰當的位置,例如這次施作的是2mm的閉口端子,就放到2.0的位置,除了要確保兩條線都確實的在閉口端子內,並要注意要夾到閉口端子內側的金屬環中央



用力夾到聽到喀一聲鉗子就會鬆開(我第一次弄的時候沒壓到底,還問師傅鉗怎麼卡住了拉不開,真的是看別人做容易,動手才知道有眉角)



近看可看到中間壓到凹陷了,這樣才會牢靠





完成圖~~我覺得這模樣古椎古椎的~~(師傅說線分開些會好弄,我覺著開剛剛好比較美麗)


使用端子夾成本較高,但是感覺比電氣膠布安全哦~~


下工時發現我總共夾了四十多個閉口端子~~手還有那麼點酸痛呢~~


師傅看到我在拍照,還笑我說這有什麼好寫部落格的


我說這對我來說可是新鮮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