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有點狀況的柳安角料,師傅要我用這些角料做兩隻馬椅,6尺8尺各一,我望著它們有點發愁,因為沒做過工作梯,只好參考工地裡我用起來最順腳的那把6尺梯子,丈量了一陣子,我忽然發現這些數值有點小規律,近乎等差級數,於是就把數值做一些調整,為了不浪費材料,所以的尺寸都列出後分配到各角料並做第一步的粗裁,粗裁之前我想起格友J大的一篇關於工作梯的文章有提到要先敲敲角料,確定沒內傷才可使用,運氣不壞,挑了4支要做6尺的材料都沒問題




料子短一些比較好過壓鉋處理,看起來舒服多了




然後在根據尺寸圖切出各材料,擺在地上有個樣子,處理過的柳安讓另一位來訪的師傅誤以為我用檜木做工作梯呢




能施作的空間有限,只好利用地磚當參考,配合雷射水平儀釘好最上一個踏階



再來用預先裁切好的板子抓往下等距



用筆描出踏階放製置範圍



在範圍內上膠




先用小鋼炮暫時固定後引螺絲孔


(接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