鉋刀片經過三塊不同的鑽石磨石後已經鋒利了,但要用其它的磨石達到鏡面,工地除了自己帶的King G3 以及一塊粗磨石是平的外,師傅的兩塊無類本鳴瀧已經呈現碗狀,他既然在忙我就幫他整石吧



拿粗石來磨



磨了半天還歪很多



終於平了



四邊也整理一下




八個邊要磨一下才不會割手


糟糕師傅看到了,唸了一堆什麼刀子沒磨多少,磨石卻磨掉一堆的


但是看了成果覺得我給磨刀石新生命,於是拿了一塊歪更多的粗石給我整



中間凹一個大洞



另一面也是凹的,中間還有個更深的凹孔,師傅說是被借去用別人弄壞的




磨好了一面




另一面也平了,我估算時間好像整粗石比較快,只花了五分鐘左右


為何磨刀石要平呢?也許有經驗的師傅不平也能磨亮,但我自己的領悟是要平均的磨到每一處才容易出現鏡面的效果,所以整石對我要磨出鏡面非常重要,我在磨刀中只要發現刀面無法均勻磨到就會整石,不過師傅要我提昇技術,到能移動刀面與磨石的接觸點來減少整石的次數,我看還有得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