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磨刀記的鑿刀不敢在師傅面前展示,但還是被師傅看到了,他發現我這麼喜歡磨刀,乾脆拿了把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鉋刀要我磨亮,我看了心裡就喊不妙了,因為這種鉋刀片是用鋸鐵用的鋼鋸片做成的,之前就聽說很難磨,加上我也沒帶架刀器去工地,實在沒把握,但還是硬著頭皮開始磨刀。



這是刀面的原狀




這是刀背的原狀




拿角尺量量,刀刃歪了不少




先用鑽石磨石磨出正確的直角



再量一下,直角出來了




刀片很薄不好用兩手支撐(也許是兩手不諧調)所以用單手,被師傅瞧見又唸了一番,說我兩手都磨不好了還想露ㄧ手




磨過的刀背




沒有磨到非常亮但是還有點反射鏡頭


又是鏡面的刀面






可以清楚看到手機鏡頭的反射



幕後功臣排排站,因為磨刀時手上都是鐵漿石漿很難拍照


刀面的研磨用了三種粗細的鑽石磨石(左起三塊)


加上無類本鳴瀧的白石和褐石以及King的G3(右邊倒數三塊)


爲什麼照片中不止六塊磨石呢?請看下一篇的磨刀記(八)之整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