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芯板貼實木條有什麼好寫的呀?


不是把和板子厚度一樣寬的木條給黏上去就行了嗎?


請看下面的分解動作~~



先用路達刀在板子中心铣個約0.5mm深的淺溝


為何是半mm呢?深一點不行嗎?


因為上白膠時會讓木頭單面濕度產生變化而上彎影響與板子的接合,所以須要打溝,


但太深又會影響白膠架橋,0.5mm剛剛好


 



我上白膠還是不穩定,又只剩約3mm的寬度可以上膠,真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木條還沒合上,我已經知道前面這條塗太多了


 



合上木條並且用蚊釘槍固定



兩邊各一釘或正中間一釘等距離交錯施作



膠果然太多,溢出來了


 



另一邊的好些




膠當然要趕快擦乾淨,但是我是拿乾淨的濕布故意把木條擦溼,這是為了讓木條兩面的濕度接近,降低變型的弧度。


完成~~


這樣解釋夠清楚嗎? 邊工作邊拍照被師傅知道不知會不會以為我在摸魚?


但願師傅別介意我把他教我的眉角公諸於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