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套跟自己喜好的風格不太搭的圈椅組(至於怎麼來的,說來話長就不想提了),照理說做工還算不錯的老家具應該是很好整理,所以一直沒去管它,前一陣子大整理時發現放置椅子的地上竟然有木粉,天呀~~蟲蛀了呢~~


我的室內很乾燥怎麼會蛀呢???不敢遲疑趕緊動手整理吧~~


先用高溫蒸氣把整組消毒一下,先從兩張邊几開始



(左邊是砂磨過的)


然後用砂磨機去漆,這種做工細緻的家具要去漆真是會要命的,因為眉眉角角一堆



(右邊是砂磨過的)


左彎右轉的,原以為最好處理的邊几就花了大半天砂磨,手也痠到不行



(左邊是砂磨過的)

連續三張有砂磨和沒砂磨過的照片,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出哪裡不對勁呢??



桌面板下不知用什麼材料冒充雞翅木(我是觀察出現最多的木料猜測這應該是一套雞翅木家具)



(左邊是砂磨過的)

以我整理家具的標準當然椅腳也要磨,看看左邊的腳,我都不知該開罵呢還是佩服師傅的工夫


大家有看出來嗎?



除了右下角那一側是木質外其餘的都是白標,但是師傅有技巧地把白標藏在向內的一側,再加上"作賊"高手的配合,我想除非像我這樣磨除了表面的漆,不然根本看不出這是黑心家具,所以我才會在標題註明是"神偷"



使用白標在家具上的後果就是難逃蟲蛀的命運





看看白標的部份滿是蟲孔,木質的部份卻是完好的,我不懂,為何花了那麼多功夫下去製作的家具要偷料呢? 難道是唯利是圖的老闆授意師傅這麼做,可以省料錢來騙顧客嗎?這是不是一套新家具故意老化處理來騙人的"仿古董家具"呢??


 我入手的是二手家具沒花太多,可是也許有不少木頭門外漢高價買入了偷料的黑心家具還要煩惱蟲蛀的問題,如果知道是這麼一回事不知會不會搥心肝呀~~


維修的過程有太多的疑問和感慨,百思不得其解之餘,還是繼續處理吧~~~


請大家耐心等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