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愛出門的我偶爾還是會去外頭晃晃的,反正有車搭最順便了


忘了是哪一天去的,好像是臺灣快被雙颱包圍前吧




曾是洗煤場,現已經成廢墟


以前要造一座橋應該不太容意吧,比起現代建造和大自然爭奇鬥艷的紅鐵橋,我比較喜愛這種低調古樸的橋




有家眷煤礦工的宿舍,聽說一扇窗裡面不到兩坪要住一家人(六口人),真是辛苦的工作




壺穴,很特別的河床景觀,壺穴是如何形成的呢?


這是基隆河,聽當地的人說以前水很多,不過自從雪隧開挖斷了水脈後就沒多少水了


這是在老街看到的,一扇門在中間,兩邊一條條的木板各寫著東壹東貳....東拾壹,西拾壹.....西壹


有格友可以猜出這是以前什麼店嗎?那些東呀西的又有什麼意思呢?(答案見文末)



老街有不少殘破的建築,這扇在石牆上的木窗卻讓我駐足了~~



到貓街去走走,可是看來看去還是覺得跟我家那兩隻一樣的虎斑貓最順眼



有跟我一樣名字的貓耶~~~



到潮境公園時看到天際出現了個漏斗形的光影,很特別



不知是否因為颱風接近,天空的雲顯得特別的詭譎




如果聽到"潮境"兩字我想到非常浪漫的景緻,應該有白色的浪,蔚藍色的海,可是映入眼簾的潮境海洋中心讓我覺得想幫它換個名,例如"北海監獄"或是"北海碉堡"


但願設計這棟建築的別看到我這篇文章呀~~~


文中的提問,答案在此,那是間柑仔店,開門營業時要將兩邊的木板拆卸下來,因為怕弄錯順序會裝不回去,所以才分東邊西邊的,並依順序編上號碼,您猜對了嗎?


沒猜對的人就跟樂迷一樣聰明,猜對的可以準備追隨愛因斯坦或福爾摩斯的腳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