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亂舞藝場那裡買材料獲劉大哥贈亞杉板一塊,想看看我能變出什麼,他出給我的考題這次算答的最快了



黑邊先去除




鬆散的木質也不要留下,以免後患無窮


板子的長不超過20公分,寬較小,厚1.5公分


想到父母的餐桌上缺個實用的東西就一路玩下去囉~~準備當聖誕禮物~~



保留平行的兩邊可以讓夾具容易固定以便使用砂磨機,下面的薄板把不算厚的工件墊高,砂磨時才不會傷到夾具



用Festool RO150把粗糙的表面磨到180番



有集塵的機器只會在邊緣掉一些些較粗的木粉(兩面都磨完後拍的),不然磨亞杉即使戴口罩,我還是會一直打噴嚏,不知是對其中的什麼成份過敏



再來就是徒手畫出看來不礙眼又不浪費太多木料的圖案,畫好後用線鋸切出輪廓


因為兩面的花紋都不錯,後來選擇顏色較深的那面當正面,畢竟是要墊東西的,顏色深一點耐髒比較實用





本來想用刻磨機來完成這個曲線內凹,但是我發現用磨的亞杉的美麗紋路色彩會消失,於是使用了四把雕刻刀來完成


手刻的總是會留下刀痕,近拍一張不怕大家瞧,這就是新手雕刻的真實面


以後要是沒進步,大家可要好好督促我呢~~



明知這塊鍋墊將要承受嚴酷的考驗,很放心地選用了Festool heavy duty護木油,原因待下回分曉



黏上3M的軟墊不但可以避免刮傷原木的桌面,也可以大幅減少熱傳導到桌面,黏貼好後要翻過來用手壓呀各個角落,確定板子要"無動於衷",放鍋子時才不會有傾倒的危險


這塊木料有閃花,磨平上護木油後閃的更明顯了




某些角度看起來好像是青筋浮現的肥厚心臟,想想也好,藉此提醒父母不要攝取太油太鹹的食物,以免有害身體健康,送人禮物總是要想多一些,不然被打槍就很尷尬囉~~


總算完成禮物一件了~~


但願這樣的設計與製作沒有浪費這塊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