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續整理了一些板材,這是被我丟在戶外好一陣子的肖板,差點忘了它


好重的傢伙,但願今天不顧醫師的勸告而搬重物沒再傷了自己~~



本來不想用重武,可是經過鑽石磨和砂布輪後,還有很多裂傷要處理



考慮板料不小,只好拿出借來的冬瓜牌大樹頭刀來清理


按照冬瓜大在其格居的建議(請參考此文)要用1~3點鐘的位置來接觸木料,調整了砂輪機護蓋的位置


然後我也依冬瓜大的建議採取右至左的方向掃,果然平順沒有彈刀的顧慮(我的機器是Bosch可調速砂輪 轉速調到5)


當然木板沒凹陷處要處理也是一個讓我放心用刀的因素


但我發現了一個問題,護蓋轉到那樣的方向後,所有的碎屑都往手背上彈,如果不戴手套保護會很痛,所以是不是在這種情況下戴合手的手套做保護是必要的呢??


我不知有沒有理解錯誤呢??


之前格友阿良大哥有建議要再加個鐵片延伸護蓋的面積較安全,也要找個時間去找個蓋子來犧牲一下




這是平貼著掃的效果




這是一刀刀下的結果,如果再繼續細修幾次,可以製造手雕的效果



未上護木油前



上了護木油紋路變化豐富更明顯了,欣賞到忘我~~



閃花或螺旋,處處是驚奇


我可能找不到空間放下那麼大的桌子(此板306x186x5公分),但是我也只有這一塊肖板,暫不考慮出售,也許哪天缺coco兇了才會考慮賣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