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之前處理一半的舊門框,之前用這種料做了不少東西,今天等胡桃木門框的漆乾,就利用空檔來做個已經耽擱一陣子的東西吧



用夾背鋸切下我要用到的料,一長兩短,非三長兩短,其實我要的兩長兩短,但是過電動壓鉋會有吃一刀的情況,先刨過再裁到我要的尺寸


料備好後先將兩塊廢料裁切到一樣長度



將這兩個臨時尺對齊長料尾端



再加上卡尺的幫忙把短料的位置對上,先在四個搭接點鎖一根螺絲


拿捲尺量一個斜角的長度



再量另一個斜角,兩個值要調到一樣,不然長方型會變成菱形喔~~



調整妥當後在每一個搭接處鎖上第二支螺絲


這次鎖螺絲特別順手,除了先用沙拉刀引孔外,再加上這隻定高的螺絲起子接桿,就不會鎖過頭啦



架子完成後就架到櫃子下,再來要裝輪子,因為鎖輪子的螺絲孔很靠邊,一定要用小鑽頭先引孔才不會把木材弄崩掉,我用紙膠帶來標記要鑽的深度,以免鑽過頭



這個抽屜櫃就升級成推車式抽屜櫃了,其中兩輪是有煞車的哦~~


於是我就多了台可在房子內推的推車,簡稱"房車"


抽屜櫃的工程到這還沒完成,還有續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