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了一陣子加上磨刀磨到半身酸痛(這就是平日沒運動習慣的後果),所以痛定思痛(這詞是這麼用的嗎?)決定把架ㄉ器帶到工地改刀刃的斜面角度


測量一番發現刨舌與誘導面是39度角,我手持磨的角度大約35度角,所以要修正角度到30度角



設定架刀器上的導尺為黃色30度



由上圖看到我調的是以黃色為標準,因為鋼質硬調角度又要磨掉很多,所以用鑽石磨石磨,然後再照之前的順序換磨石,唯一不同的就是最後打亮時才拿掉架刀器改用手持




磨到一半時的照片可以看出角度改變了




放入刨身刀面已呈現些微傾角,不再與誘導面平行,應該可以刨了吧



拿工地的柳安剩料來試,被刨的角料為最下方,然後是師傅刨的,有點殘破的是三腳貓功力的我練了好幾次才刨出來的成果






看到了沒,我練了幾十刀木屑堆積如山,才出現一條尚可的,師傅說刀是整得不錯,但是刨工有待練習




又補上了幾道油,算是大功告成了!!


報馬兄,您看我用偷吃步來達成目的一定很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