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一直流連於許多優質的網站,反而讓自己不知如何開版,以前在學校都是被動的照著題目寫作文,現在自由囉!能灑脫的說:「我就是不要有標題!」,好開心。


如果各位路人朋友們看不太懂我的文句或是覺得語法怪怪的,那就是我的思考會從英文跳華語,華語跳台語,請各位多多包涵囉!其實要不是上學期上課時一位曾經是英文老師的同學提醒我,還沒注意到自己居住美國數年後說話已經毫無邏輯可言了。


與檜木結緣


其實本性喜歡對多樣的事物去摸索,也沒什麼特別的專長,東學西學,玩了幾樣樂器,卻又不愛獨自表演(其實是有上台恐慌症),開始玩木頭是近十年前的事,但是開始喜歡檜木的芬芳卻是在小時候回父親老家及外公家時就留下不可抹滅的記憶。當時當然不知那麼好聞的味道就是來自於檜木,但是一位大姊的帶領下參觀了一家中部的古董家具店,經由老闆的介紹才知道原來記憶中的香味就是檜木香。


為了能常聞到那樣的香氣,後來雖陸續買了些二手的老櫥櫃和檜木箱,不過卻非常羨慕鄰居自己打造木屋並把地板都鋪上檜木舊料地板。我一直在想,如果哪一天有這樣的條件,一定要堅持去找到檜木的素材來裝修居家。


夢想實現中


前幾個月,買了間公寓,找到之前購買檜木材料的木工廠,請老闆幫我裝修。面對一個懷有理想又很有意見的客戶,老闆壓力應該不小,不過他還是接下了這個艱難的任務。工班中的一個師傅被木頭和我氣走了,因為他說我都用舊料,不方不正,我的設計又異於傳統,屬於不正常的設計,他不會做,我因為遭受他一個早上用力拋木頭出氣的影響,就小聲的說:「不會做就不要做」。他一聽馬上整理工具走人,後來再也沒出現在工地。目前只剩下老闆和我在進行剩下的工作,但是至少可以確定再來的工程可以出現比較合自己理念的成果吧!


有時會想,當理想面臨現實的衝突時,到底要堅持理想還是妥協於現實呢?思考了好幾週,還是沒答案呢!我也一直在想,趕工會品質不好,不趕工我要何年何月才得以入住呢?好難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