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鐵的狀況也蠻可怕的



缺角缺成這付德行



看來得好好整治一下



缺角磨掉了,比照磨亮面,然後把銳利的邊磨鈍一些



可是有需要磨這麼亮嗎?


把磨好的刀刃放入整過的刨身(不敢說整好了,因為KK老師說我那種整法會破壞原有的誘導面並不妥當)


咦???


怎麼刨不太到木頭呢?



拿另一支刨刀比較一下


哇 左側那支良品 刀面的斜度很大而我磨的右側不良品刀面的角度不夠,根本跟誘導面平行,還磨得有點膨肚


這麼大的斜度,只要出點刀刃就很好刨了




這樣的腳度會讓刀面的中間先接觸要施做的平面,刀刃不管打多出來也刨不到木頭





良品只露刀刃




不良品連肚子都秀出來了


大家想知道為何我在一開始時提到不想磨這種刀嗎?




您們瞧瞧,左邊是我磨的刀片,右邊是一般的傳統刀片,厚薄差那麼多,硬度又高很多,師傅跟本存心讓我下不了台的


再來我該去拿架刀器呢??還是徒手再接再勵呢??


師傅說如果這種刀那麼容易就讓我這新手磨好


那老師傅都混假的哦~~


我要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