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隻鑿刀因為被借用後鑿出了個1x2mm的缺口,之前費了一番功夫,缺口磨掉了,但是刀的斜面也歪了,躺在我書桌上一陣子,正想不知如何再把他救回來,就在Jones兄的部落格看到對於一組鑽石磨刀石的推薦,於是比照辦理買了一組,雖然我不知道Jones兄用的另外兩塊磨石是幾號的,不過手邊的細磨石應該堪用,又加上Jones拍胸脯保證背書,於是就動手磨下去了。


一磨下去果然不同凡響,因為很快就把斜面角度修正,沒有砂輪機也沒關係,最妙之處在於不用一直加水,不再把浴室弄得濕答答的。


自從發表第一篇的磨刀記後,這一陣子眾多格友們熱心地提供各種寶貴的意見和鼓勵,讓我不再視磨刀為畏途,也更進一步思考花錢在刀口上的真義。有時多聽聽前輩的意見,在合理的範圍內嘗試更好的用具,省力又省時,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