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早上為了想搶救上一篇文中無緣的木頭打電話打到頭暈,最後迫於時間還是只能讓那些木料香消玉殞,進焚化爐去了~~


為了怕重蹈覆轍,下午約了Wendy大就殺到另一站去解體




超過四公尺的料當做木屋的樑柱非常好用,買個幾根就要上萬元


我因為身體還未全復元不敢亂動,只偷偷幫一些較輕鬆的工作,出些點子,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在一旁餵飽小黑蚊~~~厚~~~十幾個包 都快抓狂了~~~



上圖的長型肉嚕阿是必備工具,這是昨天廠商忘記帶走被我借來用的,看看Wendy大是不是已經粉有拆屋大師的架式了呢??



對付幾個釘了釘子像是不用錢的關節就用練鋸直接切除,不要小看這些裝箱料,阿良大哥事先磨利的鍊鋸還是給它鋸到快冒煙了~~ 硬的很呢~~Wendy大~~今天就看您表現啦~~



木箱太靠牆,現場一位熱心的王先生用了槓桿原理輕鬆的把木箱移了好幾十公分,他不但提供了很多技巧也花了不少時間幫忙把一些木板完整卸下(可能是看我個子小還賣力的拆除,搏得他的同情吧~~),我一時"驚為天人",進一步探究才知原來文質彬彬的他曾做過板模工還精通泥水和水電呢~~




這種釘子應該是排釘機打入的,因為釘身還有條細細的銅線黏著,超過13公分的釘子還真不好對付呢~~




兩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把箱子攤倒在地了,另外要謝謝朋友K先生的帶路和在現場幫忙拆除,害他掛彩有點拍謝捏~~



堅固的底架即將為Wendy大撐起倉庫的結構,上面擺著兩塊長板就是王先生細心拆除的


總算可以等車子來載走讓它們有新的生命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拿了塊50多公分的角料作記念兼研究,到底是什麼木料這麼重又硬呢?



如果還想要這種料的,一個月後還有一批也是在台北,長度略短些,約四米,上圖是釘子最多最難料理的部份,要有心理準備,並準備長肉嚕阿,鍊鋸或軍刀鋸,大鎚,老虎鉗等工具



這釘子也是不少




關於這部分的木料我有一一丈量,照像紀錄,如有意者,歡迎預約,但請務必守信準時將料拿走


最後三張圖都是下個月即將清出料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