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鋪到剩最後一條地板了,大家也許覺得快到可以鬆一口氣了,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快完工了


問題就出在牆面,一般建設公司的水泥師傅不太可能把牆面抹到很平,我也不可能把大樓拆了重蓋,那該怎麼辦呢?


最簡單也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地板鋪完後再壓上邊條,或裝飾線板,但是這樣會導致所有的家具都無法靠牆,我個人不喜歡那樣的感覺,於是就要選用別的方式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此時就要用上合牆這招了



把準備要裁切的地板條往後退,然後經過卡尺測量加上一些幾何計算(由於我用的方法很難用文字敘述,怕寫出來會讓大家看到睡著,所以恕我省略),準備一塊合適的大小的木塊,拿筆靠著木塊,木塊再順著牆的曲線走,木板上就會留下與牆面凹凸大致相同的線


我因為懶得用刨刀慢慢刨到位,所以這時會徒手用圓鋸大致切到線邊,這個動作不是很好的示範我就不PO照片,免得有人誤用受傷



再來就是把沒鋸到位的部份用鉋刀細修,另外為了要讓木板容易放下,靠牆的那面也要刨個斜面


我會來回試到地板可以順利滑到位為止,所以細修的工作要來回好幾次,如果一下子刨掉太多,那就功虧一潰了~~



地板合下去的一瞬間,就是可以讓我忘掉手痠的成就時刻了~~



很麻煩的步驟為了只是一個精密的要求,說實在的,以後家具擺上去後,會有人注意到我把地板鋪到多精密嗎?


也許地板上的斑駁會搶了風頭,也許古舊的家具會吸引人的注意,但是我自己知道,盡心盡力去做好一件事的成就感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


鋪設地板的工程到此暫時告一段落,再來要進行的地板磨平跟上漆也許要再等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